2010/8/18

恭祝地藏菩薩聖誕─持誦「地藏經」祝壽同修


活動預告:
日期: 8月18日
時間:晚上8時正

南無地藏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
日期: 8月22日
時間: 下午1時半

南無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誕辰祝壽同修
日期: 8月27日
時間: 晚上8時正

本覺堂(本覺雷藏寺)千人宴
時間:11月29日 晚上六時半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日期: 8月19,20,21日
時間:晚上8時正






資料自中觀堂:
http://chung-kuan.org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706:2010-05-10-03-21-23&catid=64:2010-05-10-08-55-11&Itemid=137


地藏王菩薩梵名「乞叉底蘗婆」,自誓必度盡六道眾生,始願成佛。常見法相為頭戴五佛冠,右手持錫杖,左手托光明珠,身披袈裟,坐蓮華座,相貌慈悲莊嚴。在密教裡的密號是「悲願金剛」或稱「與願金剛」,是釋迦牟尼佛入滅之後,至彌勒菩薩出世之前,得釋迦牟尼佛咐囑度眾生的一位大菩薩。
地藏菩薩 化現六道
據經典記載,地藏菩薩由於大悲誓願力,可變現無數的化身,為的就是教化眾生,所以又稱「千體地藏」。而地藏菩薩特別愍念五濁惡世的苦難眾生,只要有人虔心向地藏菩薩祈求,祂便依緣變現救度,為眾生消災增福,幫助眾生成熟善根。

蓮生活佛即曾經開示:地藏菩薩不僅救度「人道」的眾生,更在六道中,化現不同的形象,來度化六道眾生。

「金剛願地藏」,化現地獄道,救度地獄道眾生;
「金剛寶地藏」,化現餓鬼道,救度餓鬼道眾生;
「金剛悲地藏」,化現畜生道,救度畜生道眾生;
「放光王地藏」,化現人道,救度人道眾生;
「金剛幢地藏」,化現阿修羅道,救度阿修羅道眾生;
「頂天賀地藏」,化現天道,救度天道眾生。

只要你願意至心稱念地藏菩薩之名號,誦念地藏經,或禮拜供養地藏菩薩,就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與大守護力降臨己身。當我們明白地藏經,才知道哪怕只是一瞻、一禮,讀誦一偈一句,都能得到十方諸佛菩薩、龍天護法、鬼王、地神光明的加持與守護。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