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蓮已金剛上師:盼本覺堂早日擁有自己的家

釋蓮已上師指出,馬來西亞的真佛密法傳揚就很興旺與方便,而日漸增多的信眾,也讓弘法人員顯得更不足夠,於是師尊才會在今年初兩次一舉拔擢七位當地教授師(除上述五位外,另加上釋蓮夫金剛上師及釋蓮太金剛上師)為金剛阿闍梨,其慈悲眾生的行者胸懷實令人讚嘆!

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

我們的心,可以感覺得到的心,叫做意識心,也稱為意識。一般人都是浮動的、浮躁的,很少安靜下來,所以修法需要眾多繁瑣的儀軌,因為儀軌可以生起恭敬心,讓自己的意識慢慢沉澱,產生一種莊嚴莊重的感覺。有了這種莊嚴莊重的感覺後,才會在入三摩地時體會安靜的感覺,對環境四周才會覺得有種安靜之感,這是環境安靜嗎?其實是內心先安靜了。

贊助建寺基金

狹義的建寺是道場的外相,廣義的建寺,則是在自己與眾生心中,建立起解脫得度的光明法緣,您發心贊助道場,就是和這些得度的眾生結下珍貴的善緣。

本覺堂華光功德會

華光功德會是實際地做善事,以務實的方式實踐佛法的理論,兩者相輔相成。世界華光功德會於一九九三年由真佛宗創辦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親自發起。

本覺堂康樂小組

今天的社会,生活节奏加快,生活的规律性常受破坏,生 活矛盾增多,人的心理和身体负荷加重,更需要人们加强身心修养,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平和脚“理面对变化的世界,享受生活的丰富多彩·我国古代的养生文化是今 人养生取之不尽的宝藏。

2009/12/26

般若三昧無念行

般若三昧無念行


〈蓮生法王2009年12月19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〉

敬禮了鳴和尚、薩迦證空上師、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、吐登達爾吉上師!敬禮壇城三寶!敬禮同修主尊地藏王菩薩!主持上師蓮鎮上師、師母,各位上師、教授師、法師、講師、助教,堂主,各位同門,還有我們遠道而來的貴賓,還有網路上的同門,大家吉祥。

我們今天再談《六祖禪經》(即《六祖壇經》),接著上回所講的,六祖說:「用即遍一切處,亦不著一切處。但淨本心,使六識出六門,於六塵中無染無雜,來 去自由,通用無滯,即是般若三昧、自在解脫,名無念行。若百物不思,當令念絕,即是法縛,即名邊見。」我稍微用白話解釋這一段六祖的說法,我們在運用智慧 的時候,是每一處都用到的,「遍一切處」,但是並沒有停留在每一個地方。這個智慧是活的,並不會停住在哪一個地方。這個眼耳鼻舌身意都是有感覺的,也就是 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、法,只要把你的心,原本你自己的佛性清淨了,使用你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雖然你運用了你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但始終沒有 被污染,沒有被混雜。你這樣子的智慧,你的佛性,來去是自由的,通用無滯,也就是說不會停滯在那裡,這個就叫做「般若三昧」,可以講是智慧本身一種很高的 境界,這種境界就叫做「自在解脫」,又名「無念行」。如果你認為,所謂無念就是什麼念頭都不要取,統統不想不思,讓念頭完全死了,這就是被法所綁住了,這 個就叫做「邊見」。什麼叫「邊見」呢?就是異端,不是佛的正見,不是如來的正見正念。如來的正見是無念。但是無念,你如果想成什麼都不想,這個就是異端。 六祖是這樣子講的。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