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蓮已金剛上師:盼本覺堂早日擁有自己的家

釋蓮已上師指出,馬來西亞的真佛密法傳揚就很興旺與方便,而日漸增多的信眾,也讓弘法人員顯得更不足夠,於是師尊才會在今年初兩次一舉拔擢七位當地教授師(除上述五位外,另加上釋蓮夫金剛上師及釋蓮太金剛上師)為金剛阿闍梨,其慈悲眾生的行者胸懷實令人讚嘆!

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

我們的心,可以感覺得到的心,叫做意識心,也稱為意識。一般人都是浮動的、浮躁的,很少安靜下來,所以修法需要眾多繁瑣的儀軌,因為儀軌可以生起恭敬心,讓自己的意識慢慢沉澱,產生一種莊嚴莊重的感覺。有了這種莊嚴莊重的感覺後,才會在入三摩地時體會安靜的感覺,對環境四周才會覺得有種安靜之感,這是環境安靜嗎?其實是內心先安靜了。

贊助建寺基金

狹義的建寺是道場的外相,廣義的建寺,則是在自己與眾生心中,建立起解脫得度的光明法緣,您發心贊助道場,就是和這些得度的眾生結下珍貴的善緣。

本覺堂華光功德會

華光功德會是實際地做善事,以務實的方式實踐佛法的理論,兩者相輔相成。世界華光功德會於一九九三年由真佛宗創辦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親自發起。

本覺堂康樂小組

今天的社会,生活节奏加快,生活的规律性常受破坏,生 活矛盾增多,人的心理和身体负荷加重,更需要人们加强身心修养,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平和脚“理面对变化的世界,享受生活的丰富多彩·我国古代的养生文化是今 人养生取之不尽的宝藏。

2009/10/28

華光功德會(新加坡)舉辦佛學講座 《釋蓮鳴金剛上師》

華光功德會(新加坡)舉辦佛學講座 《釋蓮鳴金剛上師》
《華光網訊──新加坡》
華光功德會(新加坡)舉辦佛學講座
【本報新加坡訊】2009年10月10日,華光功德會(
新加坡)假大巴窯宗鄉會館主辦佛學講座。華光很榮幸的能邀請到來自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釋蓮鳴金剛上師。釋蓮鳴金剛上師也是本宗第一位開悟的弟子。

華光也展出創辦人蓮生活佛去年蒞臨華光時所賜下的七幅墨 寶,好讓更多的大德們近距離一睹師尊蓮生活佛的神來之筆(其中三幅有師尊的手印為記)。佛學講座出席者非常踴躍,在場的500個位子統統坐滿。佛學講座的題目為《佛法融入生活與慈善》。法師、講師、助教,各寺堂代表都前來護持。 
釋蓮鳴金剛上師首先介紹自己,並讚歎華光能在師尊立下的 慈善四大方針下(社會救濟、醫療、教育和文化)都做得很圓滿。他之前在陳建安會長和理事的陪同下去參觀華光會所

佛學講座上,上師提到同門問他如何把福報增長起來,這包
括財、侶、法、地等資糧。求財要有哪個因和果。上師提到三福田,供養修行人、父母和貧苦的人。當我們在做慈善的時候用慈悲心去做就會有福報,還要去體會三輪體空。三輪體空指的是施者、受者、施物。施者要明白自身的無我性,不要求回報,自己要體悟我空、他空和物空。

供養佛是最大的福田,供養父母是三界內最殊勝的。貴人從
結善緣來,福分是從佈施?來。上師也提到,當心是真實的平等沒有分別時,供養佛和貧苦的人的功德是平等沒有分別的。修福不修慧,就像一個人把纓絡放滿自己的身上,死後可以昇天,但是無法了生死。修慧不修福,就像阿羅漢一樣,和眾生的緣分很薄。修行人除了修行佛法之外,慈善的事情也要做。在問答時間,上師回答了同門下列的問題:

一、修福沒有修財神法如何得到福分?

答 :只要我們行善,福報自然會增長。行善兼修行戒定慧,善
的種子就會很快地成長。

二、怎麼去改變自己的定業?

答:定業很難滅,但是可以轉化,比方說唸地藏王菩薩滅定
業真言,並努力修行懺悔,佛力加持,就可以轉化定業。

三、為什麼佛像的眼睛總是往下看?

答:這代表慈悲,半閉著看需要求助的眾生。

四、怎麼樣判定一個人有沒有福分?

答:每一個人都有福分,問題是福分的果成熟了沒有,所以
我們須要修行。能皈依師尊就是最大的福分。

五、幫助別人是否會承擔因果?過度幫助人會不會害到自己


答 :在大乘佛法?,當你體會三輪體空,就沒有這個問題。行
者也要用智慧去判斷,比方說自戕身體的事情不能做。當我們幫助別人時,不要想著別人以後會不會來幫回自己,盡心盡力做就好。有句話說,世事難盡人意,但求無愧於心。上師說行善不用擔心承擔因果的問題,您發慈悲心去幫助別人,佛菩薩自會安排的。

六、在幫助別人的時候,擔心被人欺騙。

答:只要我們起大悲心,其他的事情佛菩薩自然會安排,不
用去想眾生有沒有如實的收到您捐出去的金錢和物資,不用擔心太多,盡力去做就好了,不要計較,也不要產生不好或被人欺騙的念頭。

上師提到在佛法?,有兩個重點:慈悲和智慧。沒有其中一
樣很難成就佛道。我們在幫助人的時候有了慈悲心,菩提心也會生出來。

上師提到佛、菩薩和阿羅漢的分別。菩薩智慧俱足,阿羅漢
定力具足,佛一切都圓滿。

最後,上師提到慈、悲、喜、捨。要歡喜的去做,不為功德
去做。懂得放下,不計較,體會無我,這是三輪體空的一個真理。

大家在大合照中,佛學講座也圓滿落幕。華光陳建安會長頒
送一個獎牌給上師來感謝他做為主講嘉賓。

http://www.wtbn.org/765/p765-06-03.shtm
http://www.wtbn.org/766/p766-08-02.shtm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