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3/24

觀世音菩薩誕暨清明觀世音菩薩息災祈福超度護摩法會


 
蓮生活佛出家日誦真佛經及請佛住世
時間:二月初十(3月25日)晚上八時正

時間: 二月十九(4月3日)星期六晚上七時半

本覺雷藏寺土地祀开光禮
時間:二月二十 (4月4日)早上十時正
 
本覺雷藏寺動土禮
時間:五月初九 (6月20日)早上十時正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观世音菩萨簡介:

《觀世音菩薩》
蓮生活佛:我深入研究白衣大士,發覺單單 「白衣大士」的形象,及印契在多本經中皆是不同。
例如有的左手持蓮華,右手與願印的大白衣觀音。
在「阿唎哆羅陀羅尼阿嚕力品」中的白衣觀 音,是左手持索,右手般若篋。又「不空罥索神變真言經」中的白衣觀音是右手揚掌,左手持未開蓮華。
另「一字頂輪五經」,有左手與願印,右手持寶珠 的。
更多見的是,右手淨瓶,左手楊柳枝。
我知道,右手淨瓶,左手楊柳枝的白衣觀音,擅長治病,尋聲救苦。


蓮生活佛認為,觀世音菩薩具有大慈悲的心性,其救度眾生不可限量,流傳最廣,有家家觀世音的美稱。其密號是正法金剛,清淨金剛,最是自在的一位大菩薩。

觀世音菩薩在西方極樂世界,侍立在阿彌陀佛的左面,是輔佐阿彌陀佛慈悲方面的事務。觀世音菩薩在胎藏界曼荼羅內,住中台八葉院的西南方,是觀音院主 位。在金剛界曼荼羅中是金剛法菩薩。 



載自真佛宗中觀堂
http://chung-kuan.org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599:2010-03-05-03-21-23&catid=59:2009-12-30-08-55-11&Itemid=131

護摩的意義和功德


護摩火供是一種超意識的力量,由咒語、手印、觀想及儀軌來成就,這種力量就是密教的法力,可以喚 醒身心。

心靈的力量會上昇,從人生的欲望開始,到最高的成就,入世能圓滿,出世也能圓滿,從佛教的觀點來看,也能得圓滿的覺或菩提心。

護摩是大供養法

護 摩法非常重要,因為修護摩就等於在修供養。平時的供養是小供養,例如:供養一根香蕉,供養一支蠟燭,點幾柱香,而作一次護摩,就等於一年的所有供養,甚至 於十年的供養。對於增加福份,增加智慧,是很快達到成就的一個大法。

火供可以改變命運

釋迦牟尼佛對弟子說:「火供可以變化命運,變化一切事業, 其原因在於自己的定力加上諸天的加持助力。」我們在修護摩時,每一個「天」都會下降來護持幫助。因此,護摩是「諸天的助力,加上行者的定力」,進行「天人 合一」的感應現象,能產生很大的成就法力。

護 摩火的重大意義

護摩火代表「念力」,因為人的想念就跟火的形狀非常相似,這是很大的秘密。護摩火的功德 很大,真佛行者修護摩法,能獲光明、清淨、消除無明障礙、消除業障煩惱、增加福報、增長智慧,自己的「念力」及法力均會無形中增長增大。

修護摩法可得成就

上 等成就─如持明仙人,乘空遊行。中等成就─得大法力,藏形隱跡。下等成就─息、增、懷、誅、驅魔等,得羯摩成就,圓滿一切世間所求。

在什麼情況下需要修護摩?

蓮生活佛 告訴我們,為求入世的息災、增益、敬愛、降伏等羯摩法,皆可修護摩。另外在閉關前後都要修護摩、或祈求護身、祈求除去魔障、祈求除病、祈求諸天護持法會、 祈求傳承加持、祈求一方安寧…皆可修護摩。

由此可知護摩大法小至個人的禍福窮通,大至消除一個國家的天災人禍,皆能成辦。修持護摩法的功 德不可思議。



蓮 生活佛開示:「護摩火供是一種超意識的力量,由咒語、手印、觀想及儀軌來成就,這種力量就是密教的法力,可以喚醒身心。心靈的力量會上昇,從人生的欲望開 始,到最高的成就,入世能圓滿,出世也能圓滿,從佛教的觀點來看,也能得圓滿的覺或菩提心。」








聯係我們:
地址:
1st Floor, Lot 2 ,3 & 4, Block 34A, 
Bandar Penampang Phase 2B, 
88300 Penampang, 
Sabah, Malaysia
Tel: +6088712863
Fax:+6088726760

 銀 行戶口號碼:
P.J.F.C. BENJUE TANG SABAH
A/C. MBB 510107422450
海外報名請務必把銀行匯款收據傳真來本覺堂
或親自移駕到本覺堂接洽。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