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4/19

釋蓮已金剛上師:盼「本覺堂」早日擁有自己的家


真佛宗「本覺堂」,位於馬來西亞沙巴州亞庇,「亞庇」是馬來話,意思就是「火」,乃沙巴州第一大城。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亞庇地方只有兩條街,每次空襲都著火,馬來人一看到火,就急著喊:「亞庇!亞庇!」(火!火!)此地名因而流傳了下來。
「本覺堂」成立至今二十三年,在馬來西亞已有的一百零四個真佛道場中,算是最資深的了;然而由於因緣始終不俱足,該堂目前仍採承租方式,沒 有屬於自己的永久處所,很多年紀大的老同門擔心往生後蓮位往哪裡擺?「本覺堂」常住釋蓮已金剛上師說,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幫忙儘快蓋起「本覺雷藏寺」及 「地藏功德殿」。
2006年,釋蓮已上師有幸能與剛出關的聖尊相聚,那時正好有同門介紹一塊五英畝的山地給本覺堂,於是他就拿著地圖請示師尊那塊地是否適 合建設道場、老人關懷中心及地藏功德殿,師尊大略詢問了一些重要問題就點頭說:「好、好、好,可以買下。」同時還給了一些提議。有了如此好的緣起,上師盼 望在師尊、佛菩薩的大力加持下,能有更多的功德主發心成全。
釋蓮已上師(原為教授師)是於2008年2月23日在西雅圖真佛密苑,和蓮一、蓮允、蓮密、蓮支四位教授師一起領受聖尊蓮生活佛賜授上師 灌頂,而成為金剛阿闍梨上師的。儀式後,師尊勉勵他們:要好好做、好好修,要堅固道心、不能破三昧耶;要精進修行、斷煩惱,追求無上佛法、明心見性;以修 行心得廣渡眾生、利益眾生;當一個給予眾生的菩薩,不能欠眾生。
釋蓮已上師是沙巴人,從小接受華文教育,二十五歲時,一位篤信真佛宗的朋友介紹他看了幾本盧師尊的著作,從此奠定了學佛的興趣。1987 年皈依後幾個月,他夢見自己穿著袈裟,提著藤籃,深處馬國荒涼之地,雖然聽到車聲、人聲,也知道有建築物,但卻無一實體存在,當時他心有恐慌,乃大喊幾 聲:「請告訴我,我家在哪裡?」果真獲得回應,於是他放下心來,也知道自己未來該走的路了。
1998年在加拿大艾蒙頓「淨音雷藏寺」接受剃度前,釋蓮已上師以七年的時間慢慢調整自己的心性、行為。期間他從事保險業及其他行業,也曾結婚生子,好在家人都是虔誠的真佛弟子,因此他的出家也獲得真心的祝福。
釋蓮已上師的弘法事業一向是忙碌的,除了服務於家鄉的「本覺堂」及其他分堂外,他也曾在吉隆坡馬密總協助法務,2000年受蓮緻金剛上師之 請託,他更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「真音堂」指導堂務,以後也受邀到法國、德國、英國、瑞典等道場弘法。據釋蓮已上師表示,在歐洲推廣真佛密法並不是件容易的 事,因為當地華人散居各地,多以經營餐館維生,忙碌之餘共修時間很少;而華僑的下一代,普遍中文教育不佳,學習佛法更增困難;尤其是,歐洲各國環保意識強 烈,燒護摩、放生比想像中困難,只能做做拜懺或祈福法會等項目。不過上師還是樂觀地說:服務眾生是我的責任,盡力而為就是了。
相較於歐洲,釋蓮已上師指出,馬來西亞的真佛密法傳揚就很興旺與方便,而日漸增多的信眾,也讓弘法人員顯得更不足夠,於是師尊才會在今年初兩次一舉拔擢七位當地教授師(除上述五位外,另加上釋蓮夫金剛上師及釋蓮太金剛上師)為金剛阿闍梨,其慈悲眾生的行者胸懷實令人讚嘆!
作為真佛宗二十餘年的入室弟子,釋蓮已上師和根本傳承上師親近的機會並不是很多,「見面的次數算算不超過十次吧!」「今年2月參加西雅圖春 季大法會待了十天,算是最長的了,能夠在師尊身旁學習,殊勝盡在不言中。」然而自皈依後,他堅持每日一修,以上師相應法為主,有空即持誦上師心咒,上師勉 勵同門說:「跟著師尊的腳步走就沒錯,保持一日一修,多持上師心咒,時間是自己安排的,千萬不要讓時間支配自己,所謂佛法不離世間法,任何時間做任何事都 可以說是修法,而很專一的時候就是一種禪定了。」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