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4/19

康樂小組


康乐的由来


近 年来,古代社会生活和民俗文化的研究,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。这不仅因为,当人们回溯并纵览漫漫的历史画卷时,诸如衣食住行、婚丧嫁娶、岁时节庆、养生 娱乐之类的日常生活事象,往往以其生动活泼、丰富多彩而成为最引人入胜的部分,还因为历史与现实之间并无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
健康长寿、和乐如仙是人生之所求。养生就是追求健康快乐的人生。所谓养生,就是摄养身心,延年益寿,减少疾病;所谓生就是生命、生存、生长;所谓养就是保 养、调养、护养、补养。具体说就是以修养精神,调养血气,锻炼身体,调和饮食,适应温暖等方面的方法保持身心健康。几千年的养生实践,我国古人 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养生文化二总结出了颐养心神,存养元气,保养身体,_促进健康长寿的养生理论与方法,包括安心之道、畅气之方、养形之法、用药之道、起居 之规、饮食之理等。今天我们可以这些养生文化中汲取营养,提高我们的生活质童。今天的社会,生活节奏加快,生活的规律性常受破坏,生 活矛盾增多,人的心理和身体负荷加重,更需要人们加强身心修养,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平和脚“理面对变化的世界,享受生活的丰富多彩·我国古代的养生文化是今 人养生取之不尽的宝藏。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