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蓮已金剛上師:盼本覺堂早日擁有自己的家

釋蓮已上師指出,馬來西亞的真佛密法傳揚就很興旺與方便,而日漸增多的信眾,也讓弘法人員顯得更不足夠,於是師尊才會在今年初兩次一舉拔擢七位當地教授師(除上述五位外,另加上釋蓮夫金剛上師及釋蓮太金剛上師)為金剛阿闍梨,其慈悲眾生的行者胸懷實令人讚嘆!

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

我們的心,可以感覺得到的心,叫做意識心,也稱為意識。一般人都是浮動的、浮躁的,很少安靜下來,所以修法需要眾多繁瑣的儀軌,因為儀軌可以生起恭敬心,讓自己的意識慢慢沉澱,產生一種莊嚴莊重的感覺。有了這種莊嚴莊重的感覺後,才會在入三摩地時體會安靜的感覺,對環境四周才會覺得有種安靜之感,這是環境安靜嗎?其實是內心先安靜了。

贊助建寺基金

狹義的建寺是道場的外相,廣義的建寺,則是在自己與眾生心中,建立起解脫得度的光明法緣,您發心贊助道場,就是和這些得度的眾生結下珍貴的善緣。

本覺堂華光功德會

華光功德會是實際地做善事,以務實的方式實踐佛法的理論,兩者相輔相成。世界華光功德會於一九九三年由真佛宗創辦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親自發起。

本覺堂康樂小組

今天的社会,生活节奏加快,生活的规律性常受破坏,生 活矛盾增多,人的心理和身体负荷加重,更需要人们加强身心修养,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平和脚“理面对变化的世界,享受生活的丰富多彩·我国古代的养生文化是今 人养生取之不尽的宝藏。

2010/11/1

藥師琉璃光王佛圣誕 禮藥師懺


日期:  11月5日

時間:  下午1時

地點:    本覺堂



琉璃是佛家七寶之一,自古以來,琉璃被人賦予了深刻的文化內涵和神話色彩,《西遊記》中的沙僧就是因為打破一隻琉璃盞而被貶下天庭的。經典有云,藥師佛(Bhaisajyaguru),又作「藥師如來」、「藥師琉璃光王佛」、「大醫王佛」等。為佛教「東方淨琉璃世界」之教主。以「琉璃」為名,乃取「琉璃之光明透徹」以喻國土清淨無染。其淨土為「淨琉璃世界」,又稱「東方淨琉璃世界」、「琉璃光世界」、「琉璃世界」、「東方淨土」,是與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相互輝映的佛化國土,以日光遍照菩薩與月光遍照菩薩為左右二大脅侍,共同組成藥師三尊,俗稱「東方三聖」。


藥師佛與釋迦牟尼佛、阿彌陀佛為「三寶佛」,亦稱「橫三世佛」。在佛教內,「東方藥師佛」與「西方阿彌陀佛」被視為解決眾生生死問題之兩大並行佛陀。因尚未開悟的眾生都會有各種煩惱困擾惱亂身心,特別是貪、瞋、癡等,相互混合而產生繁雜的四萬八千種不同煩惱。由於心理方面有如此多的煩惱,因而導致生理方面有四百零四種傳統疾病和身心失調,使身體倍受病苦折磨。藥師佛的願力是要消除這些煩惱,使人免於遭受疾病纏身,消減痛苦,滅除災難。藥師佛法門除同樣鼓勵命終往生淨土外,還著重強調可蒙藥師佛願力加被,以求現生即得安樂利益,增福延壽,消災免難,清除修行路上重重障礙。

藥師佛亦於過去久遠劫修梵行,在電光如來住世時,曾發十二大願,願為眾生解除疾苦,使具足諸根,身相端正,資具豐饒,離諸橫難等,並導入解脫,而以願滿故而成佛。其誓願不可思議,若有人身患重病,死衰相現,眷屬於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,讀誦藥師琉璃光王如來本願功德經四十九遍,並恭敬如法按該經所示燃四十九燈,掛四十九天之五色綵幡等,其臨命終人得以甦生續命,在佛教中被信徒們廣為接受與信奉的佛尊。藥師佛在日本與西藏特別受重視,已變成佛教修法的主尊。在日本,有皇室與佛教領袖的倡導;在西藏,則有各派大師的弘揚,並與藏醫緊密地結合,因此,歷代對藥師佛的信仰十分興盛。
资料来源自真佛宗网络:http://www.tbsn.org/chinese2/news.php?id=1932&classid=1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