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4/6

蓮生聖尊教導中道 不偏空有


2009年3月28日週末同修,由蓮印上師帶領同修「觀世音菩薩本尊法」,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親臨加持,當晚有來自美加、新加坡、台灣和世界各地,前來護持的同門善信大德。其中有來自韓國的貴賓千眼法師一行數人,再度專程參與同修,並向蓮生活佛學習佛法。
  同修法後,蓮萊法師開示「師佛身教的領悟」;蓮印上師開示「珍惜時光,做最有意義的事情,就是修行。」
  蓮生聖尊在 開示時續講《六祖禪經》:「善知識。迷人口說,智者心行。又有迷人,空心靜坐,百無所思,自稱為大。此一輩人,不可與語,為邪見故。」蓮生師佛教導,修行 要完全無念是不可能的,重要的是不執著無念;而靜坐要完全空心也是不可能的、重要的是只是不執著「空」。因為不去執著無念,這是真實的無念;因為不去執著 空,這是真實的空。
TBSN
 聖尊說,平時修習禪定要無事無心,才能把習性的種子在定中慢慢的消除掉,如果你執著空,就是「無記空」,也是邪見。凡事皆有因果,如果你說無因果,那就不是平等。師尊更提到說:「有一個報導說每七分鐘,就有一人得癌症。」其實這也是平等的,因為一切都是有其因才有其果。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,只是它有沒有發作而已。聖尊勉勵弟子把握時光,精進修行,將來即使無常病業大限來臨,仍可「即身成佛」。
  蓮生師佛講,大善知識,不能只講「空」不說「有」,這樣就不能圓滿。聖尊教導出家人要「隨順世間轉」,例如弟子遇到師父在場,要先向師父正面頂禮,不可背對著師父而頂禮,這是隨順世間轉;「空」和「有」要調得剛剛好、修行也要調得剛剛好,聖諦和俗諦也要調得剛剛好,隨順世間轉也要剛剛好,這是佛陀講的「中道」。
TBSN
師尊開示完後,千眼法師要求師尊,向大家講三分鐘話,師尊也慈悲應允,他問大家:「為何來此同修。」有人答:「為了成佛。」他期望大家修福、修慧。師尊補充說:「一、能來此地的人皆有很大的福分。二、到了此地之後有大善知識的指引,可以得到智慧。三、最終成就佛果。」(相關開示見第2版)
  最後師尊為新皈依者灌頂、佛像開光、加持大悲咒水;師佛並慈悲地為聖弟子們一一摩頂加持。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